星期日, 6月 12, 2005

黑色的路??

我家樓下住了一戶 "疑似" 黑道的人家, 他們家有一切黑道兄弟會有的特徵, 現在也住了一堆年輕人, 看起來像剛吸收進來的小弟.
這一陣子常常會遇到沒電梯坐的情形, 因為被他們那一戶用去了, 不過他們也很客氣, 會跟你說 "拍謝啦!! "
這就讓我有個疑問, 什麼樣的人物才叫黑道呢? 經過這一陣子的觀察, 我終於懂了.
所謂黑道, 就是完全以自己利益為優先的人.
當有利益時, 就有人會去爭, 為了得到這個利益, 而不管他人死活, 用一切手段, 不管有無影響(害了)別人, 都要去得到, 這樣的人就是黑道了. 只是黑道的人比較沒耐心, 常用不法的手段, 所以你會看到, 這些人也可能被抓進監獄, 所以你會知道誰是黑道. 反而是用合法手段的人, 這種人可能更可惡....

1 則留言:

mercury 提到...

我從小住左營眷村到現在,身邊可稱為黑道的人數不清了,以我認識的黑道人物也分為很多等級,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,有幾位都已經是著名組織中的核心人物了!!
其實,就像古裝片中的武俠劇一樣,像武當少林等等,是屬於名門正派(但也是黑道),其中也有一些敗類出現,現在的幫派,我也把他們列為江湖中人,至少是有組織的,而一般飛車搶劫,搶超商,欺負老入婦孺的,逼良為娼等等屬於地皮流氓,等級較低,在古代,反而這些人都是由江湖人(也就是名門正派)來解決,
呵呵~環境真的很重要,像我這種在惡劣環境下還能把持的人不多啊....^_^"